近东风

既然点进来了就交个朋友吧

【身心鉴权】交易

又名《走进鉴权之——大红朝服下的秘密》x

私设带玉势上朝梗,有ooc,不喜勿入。



“是臣一时糊涂,请陛下责罚。”

何士钊和张陆正都已离开,空荡正殿内只剩他父子二人。相对无言实在难熬,萧定权在烛芯燃烧的细微声响中权衡利弊,前有匿名风弹诋毁忠良,后有逆谣惶惶人心。萧顾两家牵一发而动全身,这盘死棋无解,即便他知道是何人授意,也还是要高呼陛下圣明。如果他在此刻再丢了储君之位,顾家怕是会顷刻覆灭。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开了口,和从前一样,试探君心天意。


却并没有等到意料之中的盛怒。

萧睿鉴斜倚在榻上,看着跪在眼前一人之下的皇太子,两人之间所隔不过一张方正桌案,却已离心逾千里。他不知事情为何会发展到如此地步,也无心去想。只阖眼敛去无奈之态嘲一句毫无新意。


“你将事情做成这样,你还能求朕什么?你还想求朕什么?”

“罪臣恳请陛下不要废储。”


萧睿鉴气极反笑,一甩袍袖将瓷杯挥落在地。他的好太子当着家人的面认了罪挨了打,又当着朝臣的面驳了他的旨意,当真是半点退路也不留,愚蠢至极。罪魁祸首却仍是安安静静地跪着,碎片溅到手背也没觉得疼,只庆幸那杯中茶早已饮尽只剩空盏,不然他会远比此刻狼狈。

“想同朕做交易?” 萧睿鉴回身从一侧木柜中取了盒东西来丢在案上。“也好,你明日戴着它上朝罢。”

是玉器碰撞的脆响。萧定权从袍袖间微微抬头,便看到了桌案上那一盒摆放整齐,大小不一的玉//(势,其中一件粗细适中的已被单独取出。


他虽从小不受君父偏爱,但皇太子该享的尊荣不失分毫。东府一应器物用具皆是最上乘,是实实在在锦衣玉食里养出来的礼器。既是给皇太子用的物件,即便是玉势也必然应付不得。柱状的羊脂白玉清透无暇,润如凝脂,一侧还浅浅地雕了只神形兼备的幼鹤。那鹤头、喙、眼俱全,一伸翅,一折翅。翅上以细阴线代羽,鹤身有数团螭纹,身侧有如意垂云,细颈微弯作回首态,称得上是精雕细琢的佳品。


他几乎是一瞬间重新跪伏在地的。

宽大袍袖把烛光遮得严实,萧定权将自己埋在黑暗里,他不知道眼前那人作何神色,却仍禁不住地发抖。并非为前路未知,相反,他很清楚将会发生什么,或者说,自己将会失去什么。


圣天子的声音从上面重重落下来,是他从不敢忤逆的威严。“夹好了,不然出丑的可不是朕。明日朝毕钟鸣,如你能坚持到第一声钟响余音尽,朕就保你太子位。”脚步声由近及远,还剩最后一句弱了气势,与其说是申饬,更像是掩在浓浓黑夜下的一声叹息,“朕倒要看看你……为了舅舅能做到何种地步。”



评论(50)

热度(50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